盈盈素语

是素月!!!

对象顾青云x

一般懒得产粮除非没粮吃,更热衷于做名咸鱼

没什么雷的cp,杂食党吃嘛嘛香。

高中月弧,辣鸡学校月假毁我青春。

[all维]欢迎来到明日方舟(只是私心片段)

  

☆极度ooc预警

☆有一定程度关于sot和mrfz的私设

☆逻辑不通而且只是片段有点看不懂(。)






        难得的大晴天,一片好景象。


  维鲁特在艳阳天里慢慢地睁开了眼,没能对上焦的眼睛显得空洞迷茫,隐隐约约透出无机质的琥珀色调,很快又消失湮没在纯净的赤色中。


  与此同时迅速反应的医疗机器忠实地反馈到总控台上,好让得到消息的医师匆忙赶到病房。


  芙蓉是留驻着的医师,对于处理这些醒来的病患那叫一个熟练。通过旁边的医疗机器了解情况确认状态,随后询问患者的情况——


  维鲁特被从战场上救回来时,已经不能是狼狈能形容的了。右肩和腹部皆有贯穿伤,后背是大面积的烧伤,更别提那些被术士所造成的创口,以及他的双手,血肉模糊,几乎算是废了。


  芙蓉只知道三日前那场行动是维鲁特死撑着才让小队队员安全撤离,为此强制切断了与博士的精神链接以一己之力对抗整合运动的队伍。


  她收回思绪,照例问了几个问题。维鲁特恢复的叫相当不错,回答也流利通畅。芙蓉认真记录下来,要患者好好休息。就要转身离开。


  本事也不应该有问题,那些骇人伤口在当天就差不多恢复了,毕竟四个医疗去救治他一人,昏睡三天只是因为过度使用了源石力量。


  维鲁特躺了一会,盯着天花板。随后眼前出现了一个面板,十分富有科技感的虚拟屏。支线任务完成后奖励不菲,连带着共同任务的博士也沾了点光。


  突然芙蓉定在原地,刚刚伸出去的左脚停在空中,因为走路而飘起的碎发也定住了。就好像时间突然停止了。


  维鲁特用余光瞟了一下,随即收回目光看着光屏弹出的消息提示。那位博士在战斗中暂停时间摸鱼给他发消息。


  博士摸鱼次数多了维鲁特也习以为常,懒懒回复一个句号当做回答。


  博士对于蹭到支线任务奖励表示了十足兴奋和感谢,恨不得当场取消神经链接回来给维鲁特一个大大拥抱,顺便表示快结束了很快回来。


  芙蓉毫无异常接着迈出下一步,维鲁特撑着坐起来看着自己的手。


  干干净净,白白嫩嫩,连一点茧子都没有。说实话维鲁特有点不习惯,他捏成拳状,向上抬高一些。被病服遮挡着的手腕上的源石晶体跟以前相比又多了些,晶体下方是新的检测环,幽幽亮着蓝色的光。


  维鲁特收回手,愣了一下还是躺下来决定小睡一会。


  


  等维尔哈伦那帮人收到消息赶来时,已经是四个小时后了。


  其他人在休整,尤诺以主治医师的名义进入维鲁特的病房探查,并且还以病人需要休息为由拒绝了今天的看望。


  维鲁特睡眠浅,尤诺刚打开门他就醒了。他又是撑着坐起来,尤诺本来动作轻得过分,没想到还是惊醒了维鲁特。


  尤诺顺手给他接了杯热水,坐在床边问着和芙蓉相差无几的问题。


  维鲁特乖乖回答,双手捧着水杯一点点喝,看上去乖巧的不得了,像个幼稚园听话的小孩子一样。


  照例的问题结束后就是长久的沉默,维鲁特就轻轻看着尤诺,眼里是纯然的无辜和茫然,眼睑微垂带着些许困意,显得过于脆弱了,像是故意的示弱。左眼尾略下的源石晶体一直蔓延到太阳穴,甚至右眼角也冒出了源石晶体。


  尤诺沉不下这口气了,那天他们对维鲁特做医疗救治时也做了防止源石蔓延的紧急处理,当时的维鲁特关于矿石病的临床诊断分析是凯尔西亲自来做的。


  结果出来时,凯尔西喊他看了这份报告,以及她的分析。


  简单来说,维鲁特的矿石病几乎是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在严重。并且他矿石病的来源绝不是简单的感染,而是故意造成的患病。


  


  尤诺深吸一口气,看着面前还是一脸无辜的维鲁特,尽量心平气和的告诉他:


  “你现在的体细胞与源石的融合率达到了14%,血液源石结晶密度是0.5u/L。”


  维鲁特下意识应了一声,看起来毫不在意。


  这下把尤诺给激怒了,温柔的小医师第一次对维鲁特表达了暴怒的情感,他狠狠磨了磨后槽牙,咬牙切齿地说:


  “你之前只不过是5%,你知道这对身体的损伤有多大吗,敌损一千自损八百这很值得吗?”


  “值得啊。”维鲁特弯起眼眉轻飘飘的笑。


  尤诺突然感觉到很冷,冷到牙关发颤,从骨子里渗透出的寒冰把他所有的怒火和质问冻了冰渣。


  这种感觉更加莫名其妙了,尤诺曾注意或没注意的琐碎细节从冰面下浮出,有一条隐约的线链接了它们。


  他就是有一种直觉,这个维鲁特太放肆太理性了,甚至是过于浪漫主义的跟随本性。而能造就这种的,则是对于自己生命的漠视,以及莫名其妙的仿佛随时能抽身的轻盈感。


  那么,尤诺想,他为什么可以笃定维鲁特的不对呢。


  


  病房门被敲响,尤诺不着痕迹皱起眉,维鲁特扬声一句请进。


  是博士。


  在眼神交错间仿佛达成了共识,维鲁特下意识摆出公式笑容轻声细语委婉逐客,博士也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请求所谓的单独会面。


  尤诺眼神沉了下去,恢复成平日温和的样子,拎起医药箱离开。


  


  博士大大咧咧坐在维鲁特床边,手一抖从袖里落出纯粹源石拿起就啃,边啃边唠嗑。


  “你主线任务倒是快完成了,以后这双人副本只留我一人蹉跎了。”


  维鲁特挑眉笑了一下,说:“这本来就是单人副本,我先完成了也没什么。”


  博士啃完了源石恢复理智,甚至还想打个嗝:“你别说,你和我来做任务是真的好,相当于系统免费送的六星还附赠了升级到精英化的一切东西。”


  维鲁特习惯性揉了揉手腕的源石晶体,博士和队友分享完喜悦恢复好理智就干脆告别了,银灰精二材料有得他刷的。


  


  尤诺再次的翻阅那份维鲁特的检测资料,良好纸质因为无数的的翻阅满是折痕。


  凯尔西提出的怀疑简单明了——维鲁特的矿石病并非偶然感染,而是人为导致。


  精准的剂量掌握和强化强度,使矿石病带来的增益达到最高且使伤害尽可能压制。单论这方面来讲,若是能达到这种成就,证明这个人——或者是团队对矿石病的研究之深,甚至可能是攻破矿石病难题的一个缺口。


  尤诺沉默地翻了一页,在维鲁特刚救回来之前,他的手骨几近成为纯粹的源石。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随便唠嗑唠嗑,是我很早之前的一个脑洞,明日方舟维鲁特和博士的双人副本,这里应该是中后期的时候了,所以不太好懂。


  其实维维是无辜被牵扯进副本的hhhhh,有点点惨。


  好不容易码完了也准备去学校了,新的学校我会好好努力的,可惜之前和亲友的赌约没能完成。


  先随便打个tag,剩下的等我完善设定准备写了再说吧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