盈盈素语

是素月!!!

对象顾青云x

一般懒得产粮除非没粮吃,更热衷于做名咸鱼

没什么雷的cp,杂食党吃嘛嘛香。

高中月弧,辣鸡学校月假毁我青春。

[舜维]恋爱使人失去智商

☆极度ooc预警

☆校园背景的非常恋爱脑特级警告

☆有点偏对话流






  “上车。”舜一脸豪气拍了拍自行车后座。


  维鲁特轻啧一声,满脸嫌弃:“几里路,骑自行车。”


  舜扶着车把手,说:“我专门换的有后座的自行车。”


  “我知道,”维鲁特接过话来,向前走:“女孩子都说太子殿下的越野自行车从不载人,毕竟硬件不支持。”


  “你在乎我,”舜语气肯定,快步向前:“全校男神注意几个小女生的悄悄话?”


  维鲁特斜他一眼,没说话。


  “好歹也确认了关系,我倒贴,上车?”舜说。


  “太子殿下倒贴担不起——早餐钱你出。”维鲁特停下脚步,语调拖得又长又慢。


  舜也停步,说好。


  


  说实话一个男人坐自行车后座着实不大ok,委屈维鲁特一米八的个子蜷在后座,还被舜的长发糊了一脸。


  维鲁特面无表情,他想他的早餐应该吃点更贵的。


  


  比平时到的早些,进校的人寥寥无几,校门口停自行车的位置也才几个单车。维鲁特脸色冷漠下了车,一言不发背着包等人。


  舜锁好车和维鲁特勾肩搭背进校园,穿过广场。天色蒙蒙亮,东边光芒被建筑所遮挡,月亮还挂在西边摇摇欲坠,景物都不甚明了。


  


  教室没开灯,维鲁特在门外借着光看了眼手表,五点五十。比平日早了五分钟。


  六点是学校的起床铃,六点十五分跑操。


  维鲁特懒洋洋打个哈欠回到座位,扯着舜的外套袖子准备靠在他肩膀眯一会。舜到是没说什么,最近几天气温陡降,主要是刮风下雨——听说是隔壁的隔壁的城市遭遇台风,连带着这边也受了点影响。


  维鲁特今天穿的是风衣,什么都好,就是袖子那有扣子,趴桌子上睡估计硌得慌。况且有人可以靠,又何必趴冰冰冷冷的桌子。


  至于那些赶到教室的人看见了,反正都见怪不怪 。明面上来讲,他们一直都是针锋相对的对手,实际上什么样班上人还不清楚?外班的人可不好说。


  舜顺着袖子牵人家手,又一本正经望着窗外看天色逐渐明晰。早上的天亮的快,就好像一眨眼就比之前亮些。舜像天色一样的,在牵手的时刻迅速变成十指相扣。他感受着掌心的炽热,莫名其妙给早上的天色想了个比喻,像是婴儿那段时期张得一样快,像是确认关系后的爱情那样——


  起床铃打了。


  时间过得太快了。当思绪被打断时,舜这样想。


  早上跑操前这段时间,老师说过可以记一记英语单词,背一背文言实词。舜和维鲁特却在谈恋爱。


  


  维鲁特睁开眼,却没挣开舜。保持着十指相扣这种牵手姿势,依然靠在他肩上。维鲁特稍微动了一下,低声说:“如果你是那种小巧的女孩子,我现在就可以把你揽在怀里睡觉了......”


  “你还可以说你再矮一点,这样你刚好靠在我肩膀上,颈椎不疼。”舜嗤笑一声。


  “你这个等身抱枕不太舒服,要求退货。”


  “七天无理由退货已经过了。”


  维鲁特没继续这个话题,又打了个哈欠,说:“可以下去了。”


  


  还是那句话,跑步集合的时候可以记单词背句子,维鲁特和舜在队伍最后面谈恋爱。


  操场上没什么人,维鲁特靠在体育场边缘的护网上,仍旧扯着舜的袖子,迷迷糊糊还在打瞌睡。直到人多了些,才晃悠悠到自己站的地方面色沉静似乎毫无睡意。


  舜想,昨天晚上维鲁特在干什么。


  


  稍稍拉快一下进度——跑操结束。


  作为学生会的两位今天值日生,自然是先要去集合。


  高一会议室归学生会,高二会议室归播音社。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立下的规矩,就像墨守成规那样,都心知肚明的但是不知为何的规矩。


  实际上他们不是那种幼稚的好奇心特别旺盛的,但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很奇妙得变得幼稚,又有点像因为恋爱失去智商。所以才会私下讨论这个没什么意义的问题。


  只是去会议室签个到,顺便拿走记载的册子。都是高一检查高二,高二检查高一,反正错开了弄,这倒是成文的规矩。


  正常的应该是三个人的小组,一人检查水房,一人检查黑板以及门框上的灰,还有一个就是检查外面的窗台并且总汇记录。


  舜和维鲁特同为学生会副会长,本身就应该是有一位高一为副会长的,奈何这两位着实分不出个高下,干脆多添个位置也无所谓。于是他俩就动用私权让检查小组只有俩人。


  


  维鲁特拿了记录册,在会议室和舜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


  在早自习正式开始前,是不能检查卫生的,因为还有给同学们空出时间来整理。


  维鲁特手撑在桌面,露出半个小臂,过了会又收回去,安安分分放在大腿上。


  舜注意到了,瞅了眼说道:“果然还是不能穿风衣耍帅。”


  “不,只是这个版型设计,袖子偏短。”维鲁特抖抖袖子,看着他说:“你看你这袖子,不也是耍帅?”


  舜的外套是明显的东方古风格,袖口宽大且长,玄色衣上是漂亮的暗纹。


  “......你这袖子待会绝对疯狂灌风。”维鲁特接着说。


  舜也抖了抖袖子:“也比你风衣根本遮不住的好。”


  “走起来比你暖和。”维鲁特话音刚落,紧接着就是柔和的早自习铃声。


  “走了,”舜站起来伸个懒腰:“你就看看谁暖和些。”


  


  事实证明,维鲁特还是正确的。


  刚出高一会议室门,舜就被寒风无情拍了一脸,袖子里寒风横冲直撞。舜无言压了压袖子,维鲁特从他身旁走过去,落下一声似有似无的冷笑。


  舜沉默片刻,快步跟上,直至并肩而行。


  维鲁特没再提袖子了,在检查的空隙和舜见缝插针的唠嗑。


  “下次我们还是检查早上和课间跑操吧。”维鲁特小声说。


  “嗯……?不想跑操了?”舜问道。


  维鲁特记下分数,跟他讲:“先开始我们进学生会难道不是为了不跑操?”


  “不,我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回报一中,给建设美丽一中校园出一份力。”


  维鲁特扯了一下嘴角,甚至想给舜翻个白眼。


  “对了,今天早自习应该干什么?”


  “《荆轲刺秦王》翻译。上个早自习是《烛之武退秦师》的翻译。”


  他们检查得迅速,就是在教室外记录的时间有点长。


  舜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赶紧去下个班级检查水房,维鲁特也进去查看黑板。


  舜出了教室门,低声对维鲁特说:“你还记不记得前面俩女孩子的梗。”


  “什么?樊於期没有脑阔那个?”维鲁特回答。


  “你还真记得啊。”


  “你不也记得?她们天天说学数学都快学成樊於期了。”


  舜和维鲁特走上楼梯,维鲁特突然跟他讲:“所以并不是关注小女生的悄悄话,确实是听多了。”


  “你还记得早上呢。”舜挑挑眉:“真记仇。”


  维鲁特不语,步伐隐隐加快。


  


  检查完毕,还得回到会议室对昨天分数进行总结,最后记到门口的分数板上。


  二十个班级工作量不小,幸好学生会贴心配着计算器。


  学姐学长早就在会议室开始计算了,见到他们回来,打了声招呼,学长还对维鲁特和舜使了个眼色。


  简单来讲就是希望把自己班级分数弄高一点。


  舜轻轻点了点头,又和维鲁特对上眼神,达成共识——


  怎么可能多加分呢。


  


  记录完成,就可以去食堂了。


  食堂是在早餐时间提前十分钟开门,这个时候便宜了学生会一群人。


  维鲁特压根没带饭卡,反正舜答应了会请客。于是他说:“去二楼吃吧。”


  食堂二楼,好吃,也好贵。


  维鲁特没什么吃汤汤水水的欲望,干脆利落用舜的饭卡刷了二楼的三明治和糕点,还有蛋挞和一瓶酸奶。


  舜索性也弄了份三明治和酸奶,看向维鲁特:“吃这么多不怕胖?”


  “用你的卡永远不嫌胖。”维鲁特慢条斯理拆开三明治:“我还想吃楼下的烧麦。”


  “……待会去买。”舜给自己灌了口酸奶,借奶消愁:“我突然想,其实播音社也挺好的。每周一次早播音,读读美文放放音乐。”


  “没时间吃早餐,早自习一下就要去播音。”维鲁特懒得管食不言寝不语:“你去播音我当你的编辑?”


  播音社分为播音部和编辑部,编辑就是负责收集或者自己写稿子。


  “你愿意早上给我送吃的?”


  “我愿意——”维鲁特慢慢拖长尾音:“把饭卡给我。”


  “你要是说‘I do’可能更有感觉。”舜煞有其事地说。


  “?大白天别做梦。”







其实没有写完orz,我好懒。搓了半天早餐都没吃完。

以自个儿高中为背景写的x实际上我对学生会不怎么熟悉,因为我加入的是播音社的编辑部。

我还可以写!!!但是我好懒。

悄咪咪打个all维标签没有人发现吧(x)

评论(1)

热度(41)